卸貨後也有1個多月了

過年前就已經因為牙齦痛到不行

先在家裡附近的診所看牙科

醫生說我的問題就是牙周病還要我立刻拔牙

不過因為我本身有再餵母乳所以先拒絕拔牙

醫生先幫我做了簡單的洗牙減緩牙齦不舒服的感覺

過年後決定還是要面對牙周病的問題

經過朋友推薦後我捨棄大醫院的看診

大醫院不管是掛號看診或是拿藥都需要花很多時間

我是最後決定到台北民生西路這邊的晶悅美學牙醫診所

對我而言看牙齒的緊張程度真的和生小孩有的比了

不過我是那種到最後關頭才知道緊張

現在的牙醫診所一間比一間還要華麗而且超級大!!!

但是晶悅診所的環境不是走華麗路線但是整體很乾淨也很舒服

櫃檯的護士小姐超級親切的說

 

開始療程前當然就是要一連串的照X光囉

在還沒坐上診療椅的時候我還是心情愉快地說

照X光時候完全沒有任何緊張情緒

療程開始前護士小姐先拿了兩顆(消炎藥與止痛藥)讓我吃下

我就是沒到最後關頭都沒有什麼緊張感的人

翹腳吃完藥等到醫生到來

診療椅上也已經放好準備要做刮除術的器械

沒有多久醫生來了先是和我說明X光上的牙齒狀況

以及今天準備要接受的治療療程是什麼

(瞧瞧我的緊張情緒完全從兩隻腳可以看出來..伸的直直)

整個牙齒治療過程都會蓋上一層布一方面可以避免看到有的沒的機械緊張一方面也可避免眼睛臉上噴到水

做牙周病治療前需要先經過牙周探測的步驟

而晶悅的林書正醫生為了降低牙周探測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有先幫我上麻藥

(大家看看我就是躺在診療椅才開始緊張得要命!!!我的手已經呈現半拳頭狀)

但是不得不說林書正醫生的技術真的很不錯

在打麻藥時候只有下針時候有一點點感覺後面就完全沒有任何痛的感覺啦!我總共打了2管的麻藥!!

牙周探測小知識

牙周探測是測量牙周囊袋深度也是牙周病檢測最關鍵的步驟

醫生會用有標示的刻度放在牙齒和牙齦之間的縫隙測量其深度

一般健康牙周組織的深度大約是1至3mm

若是探測後的深度大於4mm時候就表示牙周有異常狀況

這隻銀色的器具就是用來探測牙周深度的機械

探測過程就是可以感覺到有一根東西戳著牙齦的位置但是因為已經打麻藥所以也沒有什麼痛不痛的感覺

牙周探測時候林醫生也會同時注意牙齒動搖指數和探測時牙齦流血與否做紀錄

探測全程可以聽到林醫生一直和護士說各種數值和代號

經過將近15分鐘左右的全口探測檢查後

燈燈燈燈得到一張滿江紅的結果

雖然自己早就已經有心理準備

但是完全沒想到自己的牙齒居然已經到這樣的狀況了

當天林醫生先是幫我做初步的牙齦下結石刮除術

基本上林醫生說會視每個人的狀況做牙齒的分區治療

而我算是蠻耐痛而且牙齒的狀況也不至於到非常糟糕

所以今天就直接先針對上排牙齒做牙菌斑刮除治療

不過因為上排牙齒治療的範圍其實算是蠻大的說

所以治療到後期我開始有痛的感覺

林醫生發現不對勁立刻有幫我補上一些麻藥(真是大心)

我老公因為擔心怕影響到醫生作業所以治療過程中都站得遠遠的

老公說整個治療過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不過我個人覺得時間根本不止一小時啊!!!

紗布上就是林醫生幫我刮除的牙菌斑還一些死肉!

就是這些小東西搞得我牙齦和牙齒又腫又痛

療程結束後櫃台小姐花了將近10分鐘的時間幫我做衛教

最主要就是吃東西後需要以漱口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潔以及刷牙的重要性

不過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已經不像剛踏進診所那般的雀躍

牙周病手術做完後麻藥漸漸開始退了我的牙銀開始有隱隱作痛的感覺

最後櫃台小姐給我三天份的消炎止痛藥單請我直接到隔壁藥局領藥

當天晚上等到麻藥退後我就吃了溫溫的清粥趕緊吃下止痛藥

手術後當晚果然不是那麼好睡

幸好我家寶貝女兒非常的識相自己乖乖地玩完後就上床睡覺

因為有打麻藥和止痛藥我就暫時停止餵母乳囉

經過檢查後林醫生說我的後面臼齒因為太嚴重所以需要約時間拔除

所以直接約了過年後回診所拔牙和檢查牙周病後的傷口恢復狀況

arrow
arrow

    小女孩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