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幫我女兒在愛上新鮮訂澎湖海菜的時候

一起訂了黃金引藻魚湊個免運

沒聽過這種魚所以想說訂來吃吃看

 引藻魚外包裝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黃金引藻魚小簡介》

引進澳洲魚苗台灣人唯一繁殖成功,為避免影響原始生態所以採用自然養殖法,採定時、定量、定點的投餵原則

此種魚本身肉質扎實有彈性相當細膩

 

這次料理黃金引藻魚

準備東西為雞蛋2顆、樹薯粉

食材   

愛上新鮮的產品包裝都很得我心

密封式的包裝顯得乾淨又新鮮

因為冰在冷凍庫所以就拿出來泡水退冰

還是要把它洗一洗

內臟都已經處理乾淨了

所以又可以省掉處理內臟棘手的問題

   

接下來將整片的魚切成大塊大塊片狀

因為都是大朋友要吃所以就沒有刻意切的很小塊

切   

緊接著將原本就準備好的雞蛋放進大碗公裡打散

蛋   

依序將黃金引藻魚沾滿蛋汁(方便樹薯粉能夠均勻包覆魚肉)

   沾蛋汁

將沾滿蛋汁的黃金引藻魚均勻裹上樹薯粉

詹粉 

沾滿樹薯粉的黃金引藻魚直接放進熱油裡面炸

油炸   

因為油溫夠高

所以大概15分鐘左右我就起鍋囉

第一次煮這種黃金引藻魚,剛起鍋香味四溢

外表酥酥脆脆裡面的魚肉依然保有他的肉汁,不會有太乾柴柴的感覺

一上桌就被大家搶食結束

對於這種新鮮的食材在我們家特別搶手

大概是我都懶得想新菜色

所以大家看到新東西都會眼睛為之一亮

黃金引藻魚的肉質真的還蠻細嫩的

喜歡吃魚嘗鮮的大家可以買回家試試...

這次選擇酥炸的方式想說就算沒吃完也可以晚上看影片當小零嘴吃

下次會想要嘗試其他料理方式

成品   

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孩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