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櫃檯區和訪客區,外面陽台處因為颱風關係,布置還未歸位)

我算是蠻前衛的孕婦

生第一胎時候有在家裡休息兩周吃個月子餐

但是並沒有特別請月嫂坐月子什麼的

大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生第一胎後經常會有腰酸背痛和月經來很痛的狀況

像之前文章也有提到受孕不易的問題

所以我真心覺得生產後坐月子這個環節不能少

為了彌補第一胎的情況第二胎我就考慮要找坐月子中心

其實我懷孕還沒三個月就已經有參觀坐月子中心

一直到最近才想到要寫部落格紀錄一下

參觀過三重育安坐月子中心和蘆洲好寶寶坐月子中心

三重育安坐月子中心什麼都不錯

但就是他的地點在三重天台鬧區

我老公覺得雖然方便但是環境出入複雜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所以我最後是選擇蘆洲好寶寶坐月子中心

蘆洲好寶寶坐月子中心在捷運三民站附近

整棟大樓都是奇異鳥集團

我記得同棟還有托嬰中心和幼兒園

坐月子中心位置是在5F和6F總共有15間房間

因為有直達電梯以及坐月子中心內部的專用電梯

所以可以降低感染的問題

公共空間有飲水機、電鍋、微波爐和養身茶、通乳茶、泌乳茶可以使用

 

走廊空間也很明亮乾淨

為了媽媽的安全起見也有手把的設計

蘆洲好寶寶的房型分為尊爵房、豪華房、親子房

很可惜我參觀當天僅剩下一天空房可以讓我參觀

我參觀的房型501號房(豪華房)

當時剛好是下午時間陽光可以照進房間內

整體上房間的環境很舒服

冷暖空調皆是獨立設計(可以自行調整)

可以降低全館交叉傳染的風險

房間內有獨立的冰箱(冰母乳)、消毒鍋、哺乳衣、哺乳枕、浴巾、毛巾、藥浴包(6包)

房間內可透過電視看到嬰兒室寶寶狀況(24HR)

電動手動擠乳器可向櫃檯借(需押金)

全館都是採用鍋爐水(連馬桶都是)

月子餐一天提供3次正餐+2次點心(月子餐統一由好寶寶月子中心的中央廚房出餐)

廁所是我在意的乾濕分離設計(我老公也認為這樣比較安全)

馬桶為溫坐免治馬桶

不過洗髮洗澡備品就需要自行準備

每周三嬰兒室會進行全面消毒

所以寶寶這時候一定要先暫時推到各自房間內

主任有說到嬰兒室旁邊的小房間就是隔離室

隔離室的空氣也是直接抽到外面

不會在館內循環可以降低其他寶寶或媽媽感染的問題

我覺得這間月子中心對於安全控管和衛生部份很講究而且嚴格執行

訪客通通只能在6F訪客區

而且是只能透過電視看到嬰兒室的寶寶

我老公對於這點是有點不諒解

但是對我來說可以降低寶寶感染和驚嚇才是最重要的啦

不過主任有提到當然如果是直系親屬(阿公阿嬤)是可以穿著裝備到5樓透過玻璃看到寶寶的

訪客探視時間為:AM11:00-PM8:00

訪客區空間蠻大還有獨立包廂的位置

最後附上媽媽們最在意的價格部分

訂金為總金額百分之十

好寶寶月子中心現在針對懷孕未3個月的媽媽有推出早鳥優惠可以打95折(優惠活動期限我沒有問)

訂房滿22~28天可以再送一天(優惠活動期限我沒有問)

另外訂房時間越多也可以有不同的折扣喔(折扣如下)

交通資訊

(蘆洲館)好寶寶產後護理之家: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373號5F、6F(旁邊有付費停車場)

捷運新蘆線 -- 蘆洲站

電話:8285-5006

arrow
arrow

    小女孩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